close

          疫情停課甘苦談

大綱

一、起因…敘寫為何要停課、停課的匆促情況

二、停課「甘」的原因、舉例 二三段可交換 ---停課後,有什麼「好」事;並寫出覺得「好」的原因、舉例

三、停課「苦」的原因、舉例 ---停課後,有什麼「苦」事;並寫出覺得「苦」的原因、舉例

四、總結…呼應主題「甘苦談」寫出自己在停課期間的感受

內容建議

一定要有的四字語詞、感官摹寫、句型、修辭技巧

範文:

              疫情停課甘苦談

       還記得停課前一個週五,老師就擔心嚴峻的疫情像吃了惡魔果實而變身魔鬼 般,一直的膨脹、吞蝕、再膨脹……,似乎看不到有停下來的跡象,要我們每天把 作業都「扛」回家,沒想到週一上午正在上課的時分,突然傳來明天週二起開始停 課的消息。「果真停課了!耶!」原本昏沈欲睡的我,瞬間精神百倍跳起來。明天開 始就不用睡眼惺忪趕 7:45 到學校,太棒了。但看見老師面露愁容地一直強調要交 作業、要線上上課……,好煩哪!

 

        第二天,真的睡到不知今夕是何夕,時間彷彿靜止了。突然間,傳來阿嬤叫我 吃午餐的催促聲,才知原來已經十二點半了。接下來的日子,我每天捧著手機、看 著電視、聽流行音樂、回覆同學傳來的短片、笑話,日子過好愜意。而且阿嬤就像 食神一般,能煮出道道香味撲鼻,令人食指大動的好料理。這種天上人間的生活, 真希望就這麼繼續停課下去啊!我可以每天評鑑著阿嬤在廚房做的每一道極品好 料,上演「我是食神」的戲碼;也可以咨意地睡到日上三竿,逍遙自在;更可以無 時無刻、大大方方和手機黏在一起,不會被大人罵,實在暢快,今生夫復何求啊!

 

       日子一天天的過了,課也是一停再停,成天像籠子裡的白文鳥一樣關在家中, 那裡都不能去。雖然每天都不用見到令人倍感壓力的師長們,也沒有班導師魔音傳 腦的催促聲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心底冒出念頭:我好想去上學,很想念學校下課和 同學打成一片,甚至也很想上每位科任老師的課。因為到了學校,沒有煩人的妹妹 在旁一直搗亂,沒有阿公緊迫盯人的在背後看著我上線上課程。雖然要面對魔王級 的老師,至少我明確的知道課堂作業該怎麼完成,也很清楚到底還欠哪些作業,更 不用傷腦筋的將作業拍過來傳過去的,還常看到手機端老師傳來充滿殺氣的作業未 交追殺令、緊接著便會接到爸媽爆怒的斬首電話,每個人火氣都愈來愈大。

 

       一個半月過去了,即使在家裡天天不用早起上學像放暑假般輕鬆,天天可以一 邊打線上手遊一邊吃香喝辣的,但激動過後,內心卻感到無比的空虛、愁悵。為什 麼還不能解除三級警戒?雖然我怕打針,但我真的好想接種疫苗,回到學校上學和 朋友談天說地、轉魔方、跑來跑去,過著正常的生活,原來平凡的生活竟是這麼的 得來不易且珍貴,盼望大家能確實的做好防疫,不要再停課一次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